【长得俊】未寐之人 上篇


OOC产物

 

 正文


“Jackson,给你三秒钟出现在我眼前!”林彦俊刚回到家锁上了门就喊着家里那位今天在幼儿园闯祸的顽皮精。

 

林彦俊真的是被他气到了,当他赶到幼儿园的时候,看见他站在园长办公室里面,两只小手用力拽着自己的衣服,想哭却又忍着的表情,林彦俊对他是又心疼又来气。

 

“请问是Jackson的爸爸吗?”园长是位五十岁左右的女人,面带慈容,脾气很好。

 

“是的。”林彦俊看着Jackson的黑气压又出现了。Jackson没想到自己的爸爸这么快就赶过来,园长奶奶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Jackson今天在幼儿园打了另一个小朋友,问他是什么原因他也不说,是不是最近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导致他心情不好呢?”园长的声音低到只能林彦俊能听见,原因是因为不想Jackson听到什么不好的事情。

 

林彦俊听了园长的话后,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小不点,看来在他心里的小孩也已经默默地在长大了。林彦俊但却没有回答园长的问题,而是向他确认今天打了哪一位小孩,他要去给他父母道歉。

 

结束所有的事情后,林彦俊牵着Jackson出了幼儿园的门口,傍晚的落日洒在了父子两人一大一小身上,却少了点生机。Jackson一直隐忍着的眼泪终于爆发了出来,豆大的眼泪流在了林彦俊的手上。林彦俊把他抱了起来,右手轻轻地拍着他一直在颤抖的背,直到他哭累了倒在了林彦俊身上睡着了。林彦俊因公司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便把他转交给了保姆让她送回家。

 

于是乎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先生,您小声一点,少爷刚睡着了。”保姆急忙地从儿童房里跑了出来,提醒着Jackson已经累到睡着了。

 

林彦俊没有应话,绕过了保姆打开了儿童房的房门去看一下他。“先生,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还有您不要对他太凶了,他还是小孩子。”保姆说完后就离开了。

 

小孩子。恐怕是个小大人了。

 

入夜的风有点大,林彦俊拿着杯酒就躺在了阳台的床上,抬头可见的月亮今天却被乌云所遮掩,今日又是无光。林彦俊听到身后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轻轻的脚步声可猜到是何人。

 

“爸爸,你怎么还不睡觉。”Jaskson揉着刚稀松的眼睛,看着自己的爸爸坐在阳台里的背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Jackson,过来。”林彦俊看着他的叫上没有好好地穿上鞋子,但想骂出口的声音被他吞了回去,其实他一点都不舍得对他凶。

 

“你怎么又不穿鞋,晚上地板会冷知道吗?”

 

“你怎么和他那么像呢,都不喜欢穿鞋。”Jackson不知道这个他是谁,但是爸爸说道他的时候,才可以看到原来爸爸和自己一样也有一个很好看的酒窝。

 

“对不起,今天我不是有意要打他的,是因为…因为…因为…”Jackson说了三遍都没有说出个缘由,一边是害怕林彦俊会责骂他,一边是不想说出自己不想面对的事情。

 

“是因为他跟你说没有妈妈是不是?”林彦俊其实早就猜到他为什么会打架,因为他知道只有妈妈这件事对他来说才会影响这么大。Jackson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爸爸,爸爸怎么会知道?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吗?你可是我的孩子。”

 

“爸爸,我很想妈妈。”

 

“我很羡慕别人有妈妈,但是…我没有。”Jackson的话直戳着林彦俊的心,他不知道如何对他说,比如说对不起,其实我也不知道你的妈妈是谁。

 

“给你讲一个睡前故事好了。”林彦俊环抱着他,头抵在了他的头上,开始了故事的开头。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那个在舞台上发光的他,他唱歌很好听,第一次听到唱歌投入到自己的全部感情,是很难得的,我就站在了他面前,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他看到我哭了之后,他有点不好意思,就从舞台上跳了下来,说道:“同学,你怎么哭了呢,你让我有点尴尬。”他掏出了自带的泪巾,塞到了我的手上,叫我别哭了。

 

我等他说完我才发觉我竟然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哭了出来,我拿着他给我的泪巾,擦了擦为他流出的眼泪。从那次之后,我会去那里听他唱歌,他每次看见我都会笑得很开心,像个小孩子一样,毫无顾忌,所以你笑起来的时候真像他。

 

在大学的四年生涯里,我的眼里都是他,世界都是他。四年里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我们甚至还有想过我们未来的生活,但总是事与愿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现实给我们当头一棒,他的家里人极力反对我们在一起,因为他是家里的独子,老一辈人的传统思想是想他给家里开枝散叶,而不是和我在一起不能结果的花。

 

“爸爸,我有听错吗?什么独子?他是男的?”Jackson对林彦俊的主人公抱有不满,为什么故事里没有女主角。

 

“确实,我喜欢的他是个男生。”林彦俊看着Jackson坚定的眼神,告诉他他没有撒谎。

 

在那一段被迫分手的日子里,我知道彼此都不好受。后来我才在他朋友的口中得知,他被家里软禁了,没收了和外界联络的一切通讯工具,他为了反抗不吃不喝了五天,最后因为脱水而被送进了医院。当我在赶到医院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瘦到连抱起来都让我赶到心疼。他抱着我哭了很久,说他父母肯答应他们在一起,他说:“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林彦俊。”


他笑着对我说的时候我反而很内疚,是他为我们的感情在作斗争,而我像个旁人一样在等待着他的胜利。我猜到他家里不会那么容易答应他,肯定是他答应了什么条件。

 

在医院那段时间,我寸步不离地离开了他的身边照顾他,仿佛我们又回到了最初那段欢乐的时光,但是可以看得出他的眼睛里早就没有了星星,原来他是多么地不堪一击,他在我面前总是对着我笑,深夜里却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当我听到医生说的重度抑郁症时,像寒冰一样刺进了我的心脏。

 

后来在我知道了另一件事情后,我就发誓我这辈子就认定他了,我不能辜负他。

 

“爸爸是什么事情?”Jackson看着林彦俊泛红的眼睛,伸出了自己的小手摸了摸他的眼角,两只小手捧着他的脸,学着林彦俊的语气:“爸爸再哭就不帅了。”

 

林彦俊没想到他会这样子安慰他,笑着说道:“你真的很像他。”

 

故事的后半段。我后来才知道他答应了家里的条件去做人工受孕,为了就是要留后代,他答应了,为了我们。

 

“Jackson,你说你想要妈妈,对不起,其实我也不知道你妈妈是谁,而且,你才是他的儿子。”Jackson没想到这个故事是多么的曲折,本来两人的故事里多了自己这一个附属品。林彦俊一直在对他说对不起,希望是想他能原谅他一直以来不对他说出来。

 

他很爱爸爸,或许也会很爱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爸爸。“突然想想有两个爸爸来疼我就很开心。”Jackson缩进了林彦俊的怀抱里,转过头对着林彦俊笑得很开心。

 

“那后来呢?”Jackson想知道最后故事的结尾,是不是和童话故事一样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林彦俊反而把他放在了地上,自己站了起来牵着Jackson的小手回了房间。他们没有回儿童房,而是来到了林彦俊的房间。

“今晚和爸爸睡好不好?”林彦俊温柔地问道。

 

“好久都没有和爸爸一起睡觉了,今晚Jackson很开心。”

 

Jackson今天才发现林彦俊的房间内其实物品不多,但是摆放得最多的是和一个男生合照的相框,这恐怕就是他口中的爱人,我真正的爸爸。

 

“爸爸,你还没和我讲故事的结尾呢!”Jackson坐在了林彦俊的身上,撒娇地让他快点述说故事的结尾。

 

“明天带你去一个地方好不好?”林彦俊没有回答他。Jackson想着难道明天要去的地方就是故事的结尾,心里还有点兴奋。

 

“好啊,那我早快点睡觉,明天你记得带我去哦。”Jackson自己扯好了被子躺在床上,眯着自己的眼睛期待明天快点到来。

 

林彦俊摸着他的背哄他快点入睡,动作越来越慢,最后停止了动作,看着眼前的孩子听着他的呼吸声,

 

“愿你好梦。”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混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