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夏日大作战·End

私设OOC*** 


正文 

“喂喂喂,你们知道吗?今天下午的篮球比赛好像林彦俊会上场耶,我们放学去看好不好姐妹们?”坐在尤长靖后面的四个女生讨论声叽叽喳喳,难免不被班上的任何一个人听到。 


尤长靖手拿着一瓶冒汗的雪碧,右手撑着自己看着窗外在发呆,粉嫩的嘴上还抿着一根吸管,似乎在想着什么事情出了神,连从小玩到大的竹马Justin敲了几下桌子都没有晃过神来。Justin看着尤长靖一动不动的样子,拿出手机“咔嚓”一声把他现在呆毛的样子拍了下午,嘴上还带有点成功者的微笑把照片发给了某个人,并还附上了一句话:“这次能成功多少?” 


“干嘛啦?”尤长靖终于回过了神,但并没有因为Justin打断了他的思路而生气。 


“下午陪我去看球赛,有我家范丞丞。”尤长靖回了一个嫌弃的表情,并说:“什么时候成了你家了拜托。” 


“陪我去嘛,陪我去嘛,陪我去嘛。”Justin又是捶肩又是捶背,就差坐在地上抱大腿了,尤长靖看着他这样,要答应的话差点脱口而出,但还是把它生生地咽了下去。 


“老规矩,我请你吃冰棒,怎么样?”Justin早就知道拿吃的来做交换条件尤长靖肯定会答应的,只是他还想在观察一下。 


“你说的吼,一言为定!”尤长靖也是猜到Justin肯定会拿出他的杀手锏,得意地摇摆着自己的头,胜利的小表情,但是作为一名资深的小吃货,唯有吃是不能辜负。 


下午放学,Justin喊着尤长靖快点收拾自己的课本,要去篮球场霸一个好位置,“你先去占位,我去小卖部给你买吃的。”Justin把尤长靖安排得明明白白,自己便走向了小卖部。尤长靖回了声“好”带着忐忑的心情在篮球场边上浏览了一圈,看下哪里还有空的座位。 


“长靖,这里我帮你占了位置!”尤长靖听着这声塑料普通话就知道是朱正廷,他怎么会知道我要来这里,奇怪!顺着声音的方向径直走了过去,发现这个观众席也太VVVIP了吧,坐在观看位置的最前排,把场上的风景一览无遗。 


“正正,你怎么也来看比赛啦?”尤长靖边擦着石凳上的灰尘边说道。 


“我们班打比赛我来看很正常吧。” 


“也是吼。” 


在开场前三分钟,Justin也买了东西回来了,坐在了尤长靖旁边,手上还拿着两大袋堆零食,尤长靖看到后还带着疑惑吐槽了一下:“你这是来开趴吗?怎么吃得完,是不是只差一张床你就可以躺在这里看吸收天地灵气了?” 


“我喜欢吃不行吗?来,你的冰棒,快吃啦要融了。”Justin伸手进袋子拿了冰棒出来,并给了尤长靖和朱正廷。尤长靖叹了口气,眼看着比赛快开始了,就看向场上的方向。 


“哔”的一声,裁判吹响了口哨,比赛正式开始。尤长靖看见林彦俊和范丞丞真的上了场,场外可怕的应援声仿佛自己置身在了职业比赛现场,女生的应援声简直不可估量,耳膜都要震聋,这两个男人的魅力真的不容小觑。 


尤长靖的视线逐渐只定在了林彦俊身上,场下的林彦俊和在场上林彦俊简直判若两人,前者要冷死人后者是要迷死人,自己的目光也会忍不住投在他身上。尤长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渴,便在Justin的两大袋零食袋里拿出了一瓶水喝了一口,喝完后拧紧了盖子。不知是因为天气的酷热还是身上的体热,嘴里含着一大口水,但因喝得太多,水从嘴巴的漏缝里流了出来,感受到后用自己的袖子擦了擦。 


刚被太阳晒得直冒汗的尤长靖忽然眼前暗了下来,头顶上的热度要逐渐的消失,尤长靖便抬起头看了下,林彦俊背着光站在了尤长靖前面,因他站着刚好头部阻挡着太阳的照射,背着光的林彦俊此时此刻就像是一名解救者,把尤长靖从夏日的热辣中解救出来。林彦俊开了开口:“有水吗?好渴。”尤长靖看着自己手上刚开封还喝了一口的矿泉水,就没打算给他。 


“这里啊,尤长靖只喝了一口,没关系吧。”Justin指了指尤长靖手上的矿泉水说道。 


林彦俊便从尤长靖的手中拿起了水,仰着头大口大口地喝了下去,毫无犹豫。但现在尤长靖却愣在原地,一记可杀人的眼神瞟着Justin,好像在说着:“等下找你算账。”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把他的水喝到只剩下三分之一,看来他真的是渴了,他都觉得没关系我也不可能太计较。 


“谢啦!”逆着光的林彦俊笑着把矿泉水瓶放回了尤长靖的怀里,笑着的酒窝更是戳进了心底跳动的地方。在林彦俊转身跑回球场的瞬间,尤长靖回了一个笑,像是风一样,悄悄地跟在林彦俊身后。 


落日催促着这一场球赛,在余晖被吞噬地最后一刻,裁判吹响了口哨,比赛结束。很显然, 有林彦俊和范丞丞两大重量级人物坐阵,这场球赛结果毫无悬念。不同于刚才比赛的呐喊声,现在却安静得让人怀疑。林彦俊额头上的汗水和被汗水浸湿的后背,黏糊糊的让人十分不舒服,想快点打开家里的花洒冲掉身上的味道。 


“宝贝,今天你自己搭公交回家好不好,我约了范丞丞。”Justin手握在胸前,泪眼汪汪的眼神撒娇似的看着尤长靖,尤长靖看着他这样最容易心软便答应了。 


“那你自己小心点,回到家给我个电话。” 


“知道啦,你家就在我家隔壁我打什么电话,我今晚在窗口喊你。”尤长靖看着他这样深情脉脉生死离别的表情真想白他一眼。 


晚上的校道没什么人,只有夏日的热风跟随着,自己来到公交站台等着回家的公交,却发现站台上也廖无几人,便开始有点害怕。平时都是Justin和他一起回家倒没有什么顾忌,两人说说笑笑公交车就回来,今天倒是显得阴阴森森,路灯还在一闪一闪的,看我是一个人就来欺负我是吧,尤长靖心里油然出的恐惧感。虽然平时也会看些恐怖片,但这样身临其境般的场景抱紧了自己。 


催促的时间反而过得缓慢,要等的公交车还没来到,让人更加心跳不已的却来了。林彦俊斜挎着自己黑色的包在胸前,双手插着裤袋悠哉地走进了站台,他看了下尤长靖有点慌张的眼神,眯了眯眼睛:“这是他见鬼还是我见鬼?” 


尤长靖却在思考着要不要跟林彦俊打声招呼,毕竟他可是喝过我的矿泉水的人,啊?什么想法?“嗨,你怎么那么晚?”尤长靖礼貌又带有点怯怯地问道。 


“我在更衣室收拾了一下。”林彦俊回答后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两人一左一右的站着,左边的人扯着自己的双肩包,双手的手指好无规律的点着书包的带子,而右边的人却面无表情地插着口袋,眼睛看着前方,神色缥缈。各怀心事的两人最后终于等到了公交车停站,在要投币上车的时候发现林彦俊竟然跟他同一辆车,以前怎么没有发觉。 


“好巧哦,你也是这一辆车。”尤长靖开口问道。 


“对,你在哪个站下?” 


“同心路,你呢?” 


“我在你下一站。” 


时间点刚好是下班人群的聚集,车上的人肌肤相贴,这让林彦俊绝望地摸了摸额头,但是看着眼前的人还是忍了一下。两人挤进了一个空位,司机就开动了车。摇摇晃晃的车身使车上的时不时地倒向同一个放向,尤长靖和林彦俊也不例外。 


尤长靖刚好走到了一个没有扶手的位置,车子的不平稳让他想找个支撑,但是看着眼前拥挤的人还是放弃了,只能让自己保持平衡,但还是抵不过惯性,司机的急刹车让尤长靖的身子向后倒,在自己快要摔下地面的时候,一双手拦腰扶在尤长靖的身上,不致于让尤长靖与地面肌肤相亲。 


“不好意思,谢谢你。”尤长靖感受到林彦俊的手,在司机重新发动的时候,林彦俊却没收回自己的手,它却毫无顾忌的放在尤长靖的腰上,说:“你面向我站着,我扶着你,你扶着我的手。”两人的姿势显得有点可笑,尤长靖较矮于林彦俊一些,尤长靖的脸都快要靠在林彦俊的胸上,脸上的红晕埋在了林彦俊的心口上。尤长靖伸手放在林彦俊扶着栏杆的手臂上,两人的画面显得多么的可爱。 


一路上两人就着这个姿势过了一路,林彦俊的下巴刚好抵在尤长靖的头上,两人的姿势就好像热恋般的恋人一样,尤长靖贪恋着现在的时刻,想着不要被风那么容易带走,但还是抵不住墨菲定律,该来的还是要来。 


“我到了,你...你自己小心一点。”尤长靖抬头看着林彦俊跟他说完再见后就顺着人群匆忙地下了车。 


这算什么嘛?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像猴子一样想捞上水里的月亮,但是水上的蜻蜓却点上了心。尤长靖走上了这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街道,街边的路灯没有向刚才一样一闪一闪,平静如水。尤长靖发现好像有谁在跟踪着自己,脚步的频率和自己很相像,刚才的害怕又被拎出来,但还是想看下是自己疑心重还是真的被人跟踪了。 


尤长靖怀着不安的心转过了身子,才发现了“跟踪者”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林彦俊。不安的心可以定了定,但是心脏跳动的剧烈感让尤长靖说不出话来。 


“你...你...干嘛跟着...我?”紧张到舌头打结了。 


“我来送你回家。”林彦俊离尤长靖两米的距离,手从口袋里伸了出来,走向着眼前的人,和他并排站在一起。橘黄色的路灯拉长了两人的影子且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你干嘛送我回家?”林彦俊站在身边更加紧张了,为什么? 


“因为你害怕。”林彦俊看着眼前的尤长靖,那双干净明亮的眼睛充满着未知,看着他的时候又带有点柔和。 


“今天Justin没有陪你回家,你害怕。” 


“你怎么知道!”尤长靖想林彦俊到底知道他多少东西,那他知道他想什么吗? 


“我就是知道。”尤长靖第一次看到林彦俊未曾露出过的一面,捂着嘴巴低下头笑了出来。 


“那你说说你还知道什么?”尤长靖开着玩笑说道,想着他可能也就随便说说。 


“真要我说的话...”尤长靖看着他,有点期待他要说什么。 


“我知道,尤长靖,你喜欢我。”这7个字似乎在扯着他的呼吸,定了他的神,想说什么却开不了口。 


“你...怎么会...知道?”尤长靖歪着头没有看他,但脸却红得滴血。双手摸着自己的脸,想让它降温,但却越摸越更加发热。 


林彦俊伸手牵起了尤长靖的右手,轻轻地把他放在了他的左心房,嘴里的笑意溢了出来,收也收不回。 


“你的心跳得好快。”尤长靖感受到他心脏的跳动,和自己刚才的跳动感相仿。 


“因为喜欢你,我也是。”说完,牵起了尤长靖的,蜻蜓点水般地吻了吻他的手指,像烙印在心上的印记。 


“你没在开我玩笑吧,林彦俊。”有点不敢接受心心念念的人对着自己告白,还傻傻地问出这一句。 


“今天的球赛,因为你说要过来我才上场的。”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噢!我知道了,肯定是Justin是不是,那个臭小子。”尤长靖噘着嘴突然地开了窍,怪不得他一直求他去看比赛,还用零食来贿赂。 


“准确的说,是我让丞丞通过Justin来问你的。” 


“你们三个人,不会还有朱正廷吧?你们四个人...竟然在通风报信?”老天野,怎么这样来对他,重点是他们都知道,我被蒙在鼓里的小蚂蚱,气得尤长靖快要爆发了。 


“那今晚呢?不会也是Justin安排的吧,嗯?”尤长靖翘着手质问着林彦俊,现在这个时候倒是不怕他了。 


“不是,他今晚确实去找了丞丞,我刚好看见他,就知道他没有跟你一起回家,我才赶到车站找你,看到你的时候,我在想幸好你没有走。”林彦俊像是在陈述,但却字字戳心,他都是为了他。 


“刚才在车站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跟你搭话,对着你我很紧张,怕说错话你会觉得我很奇怪。” 


“我也是。” 


“尤长靖,那我可以跟你告白吗?” 


“这种事,你为什么还要问我,怪奇怪的。” 


“那,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林彦俊的声音很好听,快要迷醉了自己,漂浮在柔情里。 


“好!”尤长靖紧紧地抱着林彦俊,林彦俊的味道带着青草的香味却让尤长靖十分留恋,想一辈子都拥有这沁人的气味。 


林彦俊感受到怀里人的满眼笑意,摸着他头发想把他揉进自己的内心世界,藏起来。晚上的风带有点凉意,吹进两人炽热的心。 


“感觉夏天要结束了,有点冷。”尤长靖感受到身体上的凉意,说道。 


“你说错了。” 


“我们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END. 


夏天结束了。 


日语里「夏天结束了」其实和「今晚月色真美」一样,是有隐晦暗示的。代表着某天突然感知到河岸的风带来凉意,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没牵到的手,未送出的信,青春潦草收场后关上了门。就像睡了漫长的午觉醒来,穿衣洗漱准备去学校,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课本和双肩包,才恍惚想起自己在多年前明明没有做好准备,就被推搡着长大成人。来不及跟夏天挥手告别的仓促人生,年轻时也对世间万物充满期待,眨眼间就落入了平庸之海。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混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