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未寐之人 下篇

 

朝暮与年岁并往,与你一同行至天光。

 

车子已经行驶了一个小时,但却不见它停下的脚步。路过的这些地方Jackson没有来过,像一只雏鸟一样对窗外的事情感到很好奇。

 

“爸爸,外面的海好漂亮,它在发光一闪一闪的。”Jackson被放在了车后排的婴儿座椅,只能微微抬起身子去看向外面的风景,林彦俊则在专心地开着车,思绪已经比汽车走得还快。

 

“是,很漂亮很好看。”林彦俊看着前方回答着他。

 

车子已经行驶了一个半小时,坐在身后的jackson因为今天太早被林彦俊叫醒,说要带他去一个地方,早上的兴奋已被这段路程的奔波磨尽了,歪着头睡得很熟。车子绕着山路下坡,路道两排的树长得很茂盛,随着风摇摆着,太阳的光线一簇一簇地打在了车身内,唤醒了车内的两人。等到车子停在了专属的位置上时,Jackson眯着眼睛看着前方的景色,

 

“哇!原来我们是去海边呀,爸爸?”Jackson内心的小世界一下子亮了起来,原来是来这个漂亮的地方。

 

林彦俊把他抱下了车,牵着他的手往一个地方走过去。看着林彦俊熟悉的步伐Jackson觉得自己的爸爸是不是经常来这里,但是还没问出口就看到了一家刷满了白色的建筑,要不是幼儿园老师有教过,如果看到是红色的十字架,那么这里就是医院或者是教堂哦。但是和其他不同的是,这家医院没有充斥着难闻的消毒水味道。

 

不知怎么的,林彦俊拉着他走过这冗长的过道时,心里的紧张感似乎要牵制住他的心,难以呼吸。如果这一刻是要公布真相的时候,希望这一刻来得慢一点。两人来到了一间房门口,看了看房号是059,Jackson感受到林彦俊握住他的力量稍微用力了点。

 

“扣,扣,扣。”林彦俊敲了三声,但是现在安静得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却没有等到该有的回应。

 

“爸爸,里面好像没人。”Jackson扯了扯林彦俊衣角像是在给他答案。正当两人要开门进去的时候,在这里工作的护士刚好经过,看见了这里的“常客”和一位未相见过的小孩。

 

“林先生,他好像出去外面散步了,您出去或许可以找到他。”护士提醒着林彦俊。

 

“这位…是?”护士不敢随意猜测,但是相像得让人不得不猜测得出来,这位未曾谋面的小孩,似乎才是他的儿子。

 

“他的儿子,我带他来看看他爸爸。”林彦俊是知道她想问什么,便没有遮掩地照实回答,又不是什么不能曝光的秘密。

 

“哎哟,我就说怎么那么像,真可爱呢!”护士蹲了下来想伸手去摸摸Jackson带有点baby face的脸,但是被怕生的Jackson给躲避掉了。护士见状,却发现自己的行为有点出格,便站了起来看着林彦俊说道,

 

“最近他好转了很多,病情也稳定了,或许医生会准许他出院呢。”

 

“谢谢!我出去找下他。”林彦俊道了谢便转身离开。

 

等林彦俊牵着Jackson来到了刚才路上所赞叹过的海边,Jackson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无比的好奇。

 

“爸爸,这里可以捡贝壳吗?我听老师说可以在海边捡贝壳的哦。”Jackson歪着小脑袋看向林彦俊,等着他的回答。

 

“这边似乎不能呢,下次…下次我们一起去。”林彦俊看着他失望的样子,才补上了后面那句安慰的话。

 

“那我跟你约定好了,一言为定不能反悔。”孩子的稚气让林彦俊此时此刻笑了出声,弯下腰去把Jackson抱了起来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

 

在父子两人温存的时光里,身后听到了有人在叫着“林彦俊”的名字,因为林彦俊背对着后面来人,而Jackson正因为被林彦俊抱着可以看见身后缓缓走过来的男人。Jackson看着比自己爸爸稍矮些许的男人,脸上挂着的笑容和爸爸房间里的每一张照片上的男人的笑容如出一辙。

 

男人的呼喊声随着风穿进了林彦俊的身体,林彦俊转过身去看向他朝思暮想的人,手上的动作僵了僵,但脸上的笑容却不自觉地流露了出来。男人走得越来越近,看着林彦俊手上抱着的男孩却是笑得很开心。

 

“长这么大了,真可惜没有参与你长大的过程。”Jackson被抱起的高度刚好与男人的高度差不多,Jackson看向了自己的爸爸,有点害羞的在他耳边说着耳边话。

 

“这是不是我的爸爸?”Jackson稚嫩的童声传进了林彦俊的耳朵里,但也飘进了男人的耳朵内。

 

“是。”林彦俊看着男人笑了笑,便再次看向了Jackson回答道。

 

“他叫尤长靖,是你的爹地,你要记住哦。”林彦俊郑重地介绍着尤长靖给Jackson认识。

Jackson看着尤长靖,不知是不是因为血缘的关系,却有着一股熟悉感。

 

“林彦俊,我可以抱下他吗?”尤长靖看着Jackson,带有点不确定的语气问林彦俊。

 

“Jackson,可以吗?”Jackson看着眼前人的眼睛,很大很漂亮,不是坏人。

 

Jackson犹豫了几秒钟便挣脱着林彦俊,伸出自己的双手向着尤长靖的方向,等待着尤长靖把他抱在怀里。林彦俊想这可能就是真正父子的相似的地方,投向着父亲的怀抱,渴求他的爱。尤长靖看着Jackson伸过来的手,毫不犹豫的接过了他,紧紧地抱着Jackson,埋在了Jackson的肩颈里。

 

Jackson感受到一股热流正流向着他的后背,他猜到的是抱着他的人在哭。Jackson想看看他现在的表情,松开了尤长靖的怀抱,“爹地,你不要哭哦,爸爸说哭了就不帅了。”尤长靖听了后,却轻声地笑了下,“很像林彦俊的风格。”

 

“我的风格怎么了?”林彦俊听到后有点孩子气的回应了一句,又等着尤长靖去哄他。

 

“自恋、会耍帅…但也很会关心人。”

 

“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地方。”

 

两人似乎是忽略了还有第三个人的存在,却在他的面前互诉了爱意。

 

“爸爸,爹地,这里还有我呢。”Jackson第一次听到有人对自己的爸爸说这些话,真的是有点忍不住。

 

“好啦好啦,我们站了这么久,去那边休息一下。”林彦俊指着树下的位置说道。

 

“爸爸,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等三人坐在了树下的凳子上,尤长靖把Jackson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很是珍惜着这段美好的时光。

 

“Jackson,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好了。”尤长靖抱着Jackson开口说道。

 

“你怎么和爸爸一样,那么爱讲故事呢,和幼儿园的老师一样。”林彦俊捏了下Jackson的脸让他不要打断他的话,Jackson像是吃痛地摸着自己的小脸。

 

“林彦俊,你不要捏他,会疼。”尤长靖把手放在了他被林彦俊捏过地方,慢慢地揉着。

 

“原来还是爹地最疼我,林彦俊你在我心里的地位下降了一名。”这些话也就Jackson这个小朋友能说出来,尤长靖得意地看着林彦俊,“没想到吧,还是和我最亲。”

 

“故事要开始咯,jackson小朋友。”尤长靖看着眼前发着亮光的海。

 

“想必你爸爸已经跟你说过了吧,我才是你真正的爸爸,你应该也疑惑为什么这五年我没有去照顾你,对不起。我和他是被现实分开过一次,这个打击对我太大了,那时候得了病,是抑郁症。在那段被分开的日子里,我的强忍让我父母退了一步,但条件是我要去做人工受孕,就是为了我们家族的后代,我答应了,因为我想要和林彦俊在一起,很想很想,因为我真的很爱他,但是人工受孕这一件事却让我自己觉得,我在背叛他,即使他一直跟我说的‘不是你的错。’”

 

林彦俊听了尤长靖的故事后,彼此的伤口又是被揭开一样,伸出了右手,把尤长靖拉近了怀里,心疼地摸着他的后背。

 

“你的出生,我一直都是知道的,对不起,Jackson,我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该有的责任,而且你的母亲,你一辈子都可能不会遇到。但是那时,我的病情加重了,可能是内心使我对你的出生赶到愤怒,也可能是心理上的疾病使我对你的厌恶感加深,我不愿意去面对你,因为你那时候在我思想上,就是一个,累赘。Jackson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很恨我,这些是我那时的内心所想,而我这个想法则是针对着一个本该拥有着父母的疼爱的孩子。”

 

Jackson早就听见尤长靖的声音一颤一颤地,他的故事充满着哀伤的,没有一丝光彩。Jackson转过了身子看着尤长靖已经哭红的眼睛,抱紧了尤长靖想把自己的温暖传给他。

 

“爹地,你不要哭了,你哭了jackson也会跟着你哭。”

 

“爸爸最喜欢的人是你,我要比他更喜欢你才行,爹地你哭红鼻子就不帅了。”小朋友的话其实很有攻击性,比如他叫尤长靖不要哭了,尤长靖反而是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

 

“好吧,jackson能亲下我吗?亲完我就不哭了。”尤长靖对着眼前的小朋友撒娇道,隔壁的大男孩却有点吃醋了,“那我也能亲你一下吗?”林彦俊说出这句话时,“你亲我的时候有问过我的意见吗?”林彦俊被尤长靖怼了一下,看着对方嗤笑了一声。

 

“我的故事还没讲完呢!”尤长靖被两个人打断了思路,假装有点生气。

 

“爹地继续讲,不要理爸爸。”Jackson发现看他们两个人斗嘴的时候最开心,自己也会不受控制地受两人的影响。

 

“你知道你为什么会生活在林彦俊那而不是我的父母那吗?”看见Jackson摇了摇头,继续往下讲。

 

“那时林彦俊知道你出生了之后,毫不犹豫地说他要养你。我父母肯定不是很愿意,但那时林彦俊对着我的父母说‘你们看下他现在这个样子都是你们一手造成,我不觉得刚出生的小孩会被你们养大成人后会变成什么样子。而且我会好好对他,毕竟他是尤长靖的孩子,他已经没有了母亲,我不能让他感到自己连父亲的爱都没有,求求你们!’他那时说完之后就跪在了我父母面前,可能是被林彦俊的那一番话吓到吧,他们点头答应了。其实我父母很疼我,看着我变成了那个样子,大家心里也不好受。”

 

“爹地,你现在有我们,不怕。”Jackson像个小大人一样,轻轻地拍着尤长靖的脑袋说道。

 

“我一直都有你们呢。”尤长靖看向了林彦俊,再看向抱着的小孩,原来幸福的感觉就是这样。

 

“尤长靖,风有点大了,回房间去吧。”Jackson被林彦俊抱回在身上,牵着尤长靖的手返回了病房。

 

“爹地,你什么时候可以跟我们一起住呀?”

 

“过几天爹地就可以出院了。”反而是林彦俊回答着他。

 

“那我晚上还可以和爹地你一起睡觉吗?”

 

“可以,很期待可以陪着你入睡。”尤长靖牵着Jackson的手,吻着他的手背,很舍不得。

 

“你这么大了还要人陪你睡觉吗?晚上自己睡。”林彦俊看着他,敌意一样的回绝。

 

“爸爸你昨晚还不是叫我陪你一起睡觉呢!”

 

“你怎么还吃自己儿子的醋呢,林彦俊。”看着两人一大一小在拌嘴,以前丢失的欢乐时光以后都会回来的。

 

“时间不早了,你们回去吧。”尤长靖开口让他们先回去,毕竟来这里的时间可不短。

 

“爹地,我回去会很想你的,你早点出院回来陪我玩好不好?”

 

“一言为定。”

 

“那我们拉钩,拉钩了就不能反悔。”Jackson伸出自己的尾指,等待着尤长靖给他的印章。等尤长靖和他完成了仪式后,兴奋了好一会。

 

“那…我们走了,你自己小心点。”林彦俊很不舍,其实几日不见,他都觉得不知道过了几个春秋。

 

“林彦俊,你亲我一下。”尤长靖看出了他的心思,其实自己很想他,并要求他给予自己一个吻。林彦俊没有迟疑,尤长靖的要求他怎么能拒绝呢,毕竟是自己内心的渴望。

 

两人结束了一个长达一分钟的吻后,尤长靖伸出右手拉住了林彦俊衣领,“等我回家。”这一句话的杀伤力无疑是最大的,等了五年的他,终于回家了。

 

“一言为定,拉钩。”林彦俊细看着尤长靖的眼睛,想不到华丽的词去形容,俯下身吻了下尤长靖的眼角。

 

尤长靖踮起了脚才够得到林彦俊,他的双手搭在了林彦俊的肩膀上,用力拉过把两人靠近,尤长靖抬头看向林彦俊的唇,双唇覆盖了一起,没有空隙。

 

“盖章,这是永远的约定。”尤长靖不舍的松开了林彦俊,用手指了指他的唇。

 

“我们等你回家,这是约定。”

 

“好。”

 

现在的他就像初遇他时,像阳光一样灿烂。

 


END.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混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