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天空是蓝色的

双向暗恋




01

在一片嘘声中林彦俊再一次被标上游戏黑洞的称号,坐在一旁的两人林超泽和陆定昊暗地里偷偷笑,制霸的游戏能力被两人已经吐槽了无数遍。“说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陆定昊先出声问林彦俊,依照林彦俊的性格肯定会说:“呵,真心话太无趣了,男人就要挑战大冒险,我选大冒险。”两人太了解林彦俊了,想着趁这波机会好好整蛊下林彦俊,以解以往被林彦俊打压之痛。

 

林超泽和陆定昊背过林彦俊去讨论他的大冒险,讨论了数分钟,两人达成了一致协议互相点了点头。“我们想好了,选了大冒险就要贯彻到底,退缩就是小狗。”陆定昊理直气壮地对着林彦俊说,林彦俊一副没有在怕的表情看着陆定昊。“给我们班的其中一个男生写一封情书,不能署名哦,信的内容你可以随意,但你要表达出你对那位男同学的爱意,除了我们不能选其他任君选择。”林彦俊边听边点头,眼神飘荡,最后定在了一个课桌上,嘴角微妙地斜向上。

 

“重点来了!下课后你要给这位幸运儿解释这份信是你写,那这个大冒险就结束,怎么样刺激吧?”陆定昊表述完后把手搭在林超泽的肩上,嘚瑟地看着林彦俊的表情。只见林彦俊突然站了起来,翘着手抬脚迈步走向刚才看中的位置坐在了桌面上,像是在宣示着这个位置的主权,说道:“好,我接受。”两人没想到林彦俊答应得很顺利,只见他眉眼稍稍弯起却不知他为何作故。

 

 

02

第二天清晨,尤长靖站在家路口的早餐店在等着某人,他生得白净清秀,穿着比他偏大了点的校服,天气最近稍微变热了,尤长靖就把袖子卷了起来,他的皮肤白皙,就像小孩偷穿着家里大人的衣服。那时高一买校服,尤长靖还想着自己肯定会再长身体,买了三套180cm的校服,但总是事与愿违高二就没再长高了,但是校服也不能不穿,只能每天穿着不合身的校服。

 

等了一会儿等的人终于来了,抬起了右手显示出自己的位置并说道:“陈立农,今天怎么这么慢,我等了有十分钟了。”确实他不喜欢等人,但是他却经常让别人等他,但陈立农也没有生气,说道:“好啦,中午我请你吃东西。”尤长靖听到有吃的瞬间什么气都没有了,对着陈立农笑着说道:“那我中午想吃雪糕!”陈立农眯着笑眼看着他一副生得可爱的样子,容不得他拒绝。

 

两人赶在了第一节课打铃的前一分钟踏进了校门口,只见门口站着今天值日的主任,只见看到是两位常年排名前三的学霸门,便没有说什么并让他们赶快回课室上课,两人看了一眼尤长靖笑道:“原来好学生的特权是这样用的。”

 

尤长靖先陈立农一步进了课室,看见班里的人都在大笑吵闹,见怪不怪的样子走向了自己的课桌,放下了自己的书包挂在了凳子的后背上。看了看今天的课表是英语课,是他喜欢的课程,伸手在桌子的抽屉内找出英语书。在手放在了书本上的那一刻,感受到了有一样与书本不一样的质感的东西,摸起来有点粗糙但稍微有闻到稍带点香水的味道,这种味道莫名的熟悉,但是细小的味道又有点想不出来。

 

只见摸出来的是一个长方形的物体,封面没有任何字迹,但在脑海里第一个浮现出的物体,手里拿的是一封信,准确地说是封情书。水蓝色的封面和今日的天空很相像,晴空万里,打开了信封,里面的信纸却是和信封不相匹配的西柚色,有点违和。尤长靖正准备把信拿出来时,上课的铃声响起来,老师也踏进了课室,尤长靖把信放回了抽屉内,打算下课再去管它。

 

上课的40分钟内,坐在离尤长靖一桌之遥的林彦俊一直在观察着尤长靖的动态,想着他怎么还不把信拿出来看,又紧张又着急,林彦俊的表情被林超泽尽收眼里,小声的说道:“制霸,背都被你看穿啦!”林超泽其实很早就知道林彦俊喜欢尤长靖,因为他看他的表情总是和别人不一样,对尤长靖,总带着三分的柔情。

 

煎熬的上课时间被铃声拉了回来,英语老师是个干脆利落的人,下课时间从不拖堂,铃声响后便拿着课本离开了。林超泽正准备站起来拉林彦俊说话,林彦俊却突然起身径直走向了尤长靖的方向。林彦俊停在了尤长靖的课桌旁,不知如何开口的林彦俊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头发,说道:“尤长靖,我看你上课记笔记了,能不能…借我看一下?”

 

等林彦俊说完后,尤长靖抬起头看了眼眼前的人,有点不可置信这位常年年级第一的学霸竟然找他…看笔记?尤长靖被吓到了,说话说得有点没有语序,“可…可以,但我觉得你应该不需要吧?不,就是…你英语成绩不是很好吗?”林彦俊看着他的表情有点想笑,但是怕吓到他便忍耐了下来,说道:“刚才老师讲了一个点我不是很记得了,我猜你应该有记下来。”

 

“原来是这样,嗱,给你。”尤长靖在自己的柜筒里抽出了笔记,但由于信被笔记本压着,不小心把它抽了出来,信却掉在了地上。尤长靖看着地上的信,差点把这一茬事给忘了,有点尴尬地弯腰把它捡了起来,只听到林彦俊对他说了句话:“情书不打开看看?”等他说完后便转身返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林彦俊,你这个借口也太烂吧,也就他会信你。”林超泽吐槽了下林彦俊蹩脚的演技便转身出了门口去隔壁班跟陆定昊说刚才的事。林彦俊没有理他,却是定定的看着手上拿着的笔记本,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很甜。

 

陈立农坐在尤长靖的前面,在刚才已经把林彦俊找尤长靖借笔记的过程看在眼里,等林彦俊走后转过了身子小声地凑在身边和尤长靖说话,“林彦俊的招有在烂的?”

 

“确实。”陈立农想着幸好刚才林彦俊没有看到尤长靖现在的表情,太过紧张而涨得脸有点泛红,两边嘴角弯起的笑意。陈立农也是很早就知道尤长靖喜欢林彦俊,是尤长靖亲口对他说:“农农,我好像喜欢上林彦俊了,止也止不住的喜欢。”陈立农问过他,“你为什么会喜欢他?”

 

但尤长靖也回答不上来,只见他注视着天空淡淡地说道:“可能他和天空一样是蓝色的吧。”这句话让陈立农很不解,颜色不能用来形容人吧。

 

尤长靖在陈立农转过身去的时候便抽出了信封内的信纸,只见信的内容很短,只写了一句话。尤长靖看完后按着原来的褶皱把信装好,但这次把它小心地放在了自己的书包内,像是宝物一样护着,不能破坏。

 

 

03

天色慢慢暗下,三三两两的人结伴回家,课室内慢慢地只剩下寥寥几人。陈立农收拾着书包叫着尤长靖一起回家,“长靖,今晚我们去吃炸酱面好不好?”尤长靖拉着陈立农出了门口,对着陈立农说了几句话,陈立农点了点头对他说:“那你自己小心点,我先走了,拜拜。”尤长靖看了看陈立农离开的背影再次进入了只剩下他和林彦俊的课室。

 

只见林彦俊站在了尤长靖课桌的位置上,等着尤长靖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林彦俊在尤长靖拉着陈立农出门的时候就一直在看他,因为他们站在门口说话而听不到内容,内心的不满油然而出,这不是第一次。每次看到尤长靖和别人聊得很开心的时候,内心都有一万个不情愿,为什么他不能只专属于我,很烦躁。

 

两人面对着,对方的任何表情都尽收眼底,尤长靖看着林彦俊因不满的情绪眉眼皱了起来,真是个不会管理情绪的人。但不知为何林彦俊看到尤长靖对着他笑了起来,有点疑惑,“笑什么?”

 

“笑你。”尤长靖笑容很有感染力,林彦俊的眉眼已经慢慢放松下来,直视着他。

 

“你到底会不会写情书?”林彦俊没想到他早就猜到,有点惊讶之余却有点高兴,他不是在质问他为什么给他送情书而是听起来像是我期待了这么久的情书但你却给我写得很烂,一点都不浪漫。

 

“那我按你喜欢的风格重新给你写一封好吗?”林彦俊一股宠溺,平时不常漏的酒窝也出来了。

 

“还是这封吧,毕竟这封是第一封,我就勉强接受好了。”两人隐藏了那么久的笑容充斥在空荡的课室里。

 

“你有什么和我说的吗?”尤长靖的眼睛很漂亮,他看着林彦俊的时候,林彦俊看着他的眼睛出了神,一时间忘了今天准备的话。

 

“其实…这封情书是我的大冒险,我在赌你会不会成为我的大冒险。”看着林彦俊深邃的眼睛,生怕错过林彦俊的任何一句话。

 

“那你赌赢了。”尤长靖的笑眼完全表达了他自己的内心所想,林彦俊双手轻轻地捏在了尤长靖的肩,低头看了眼自己喜欢的人便把他紧拥在了怀里一秒都不想分开。尤长靖也贪恋着现在的时间,双手紧抱着林彦俊的后背,林彦俊感受到他的力度,露出了满足的笑。

 

尤长靖被林彦俊抱着,说话的声音有点低沉,但是却掩盖不了他原本温柔的声音,“林彦俊,你为什么会写这句话?”林彦俊想了想,回答道:“我在为自己找机会。”尤长靖笑了一声,道:“之前农农问我,为什么我会喜欢你。”林彦俊听后问道:“那你回答什么?”

 

“我说你像天空一样是蓝色的。”

 

“为什么是蓝色?”

 

“所以我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连天空都可以喜欢,我就是喜欢你,肆无忌惮,毫无理由。”尤长靖说得很直白但撩拨了林彦俊的心。

 

“尤长靖,我也很喜欢你。”林彦俊的回应就像是黑夜里的流星,美妙又有点不真实。

 

“对了,你怎么知道这封信是我写的。”林彦俊带有点不确定地问道。

 

“你的香味,和你身上的味道一样。”没想到是闻香识人,林彦俊身上特有的味道尤长靖很熟悉,在林彦俊今早找他借笔记的时候就可以肯定了,原来一早就暴露了自己。

 

“今天你来找我的时候我有点吓到了,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是你。”尤长靖把自己的内心所想大大方方地表达了出来,自己的喜欢要传达给他。

 

两人在课室待到太阳落山都没有发觉,林彦俊抱着尤长靖说了句:“谢谢你。”尤长靖放开了林彦俊,抬头笑着说:“我饿了。”

 

“去吃炸酱面吧。”林彦俊宠溺地说道。

 

“好。”得到了尤长靖的肯定,抓起了自己的书包,把尤长靖的书包背在了自己的身上,伸出了右手,等待着他的回应。

 

黑夜被给予了光,若隐若现的十指紧扣。

 

END.

 

信:如果今日晴空,我想向你告白。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混账|Powered by LOFTER